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父亲节应过出“文化味”和“人情味”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每年父亲节到来之际,人们喜欢利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感恩父亲,有人会送礼物,有人会组织家庭聚餐,有人会回家陪伴父亲,也有人仅仅是选择“网络晒感恩”的方式来表达节日祝福!另外,在这期间,有的商家看见商机后,打着温情牌,用各类煽情的广告去打动人心,刺激消费者欲望,催热“亲情经济”,形成了节日搭台、经济唱戏的潮流!其实,无论采取什么方式庆祝父亲节,在很多父亲看来都无关紧要,他们需要的是精神慰藉,无论是时常地陪伴,还是一个电话一句问候都是他们十分渴望和需要的!所以,献礼父亲节,感恩父爱不能浮于表面,应该具有“文化味”和“人情味”,来珍惜和传承这份无声的父爱!

  父亲节应过出“文化味”,让无声的父爱显得亘古绵长,让感恩父爱的方式更加的有意义!虽然父亲节是西方的节日,但是它的重要内涵是“孝”与“感恩”。孝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父母的尊敬和精神上的慰藉;而“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因此,付诸实际行动发挥父亲节感恩和孝道的作用,是对父爱最好的表达方式,也有助于传承文明弘扬家风!另外,阅读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背影》《傅雷家书》《目送》《致女儿书》……从文学作品中感受父亲的形象和无言的父爱,来想起自己和父亲的点点滴滴,回味那流淌在时光里的父爱!

  父亲节应过出“人情味”,静下心来感受无声的父爱,给予他们陪伴和关心!感恩父爱不需要华丽的形式,更不能用消费多少花哨礼品就可以衡量,只要有一份真心和真情足矣。父亲不善言辞,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用心表达我们对他的爱。一条充满感激的短信、一个嘘寒问暖的电话、一份并不常见的礼物、为父亲经常做饭、陪父亲下棋、陪父亲走过很多地方、离家在外常回家看看、在婚礼上深深地给父亲一个拥抱……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但是这足以成为爸爸和我们生命当中美丽快乐的回忆。

  感恩父爱!请对最亲爱的父亲,大声说出我们的爱!(徐春苗)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