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让父亲过一个温情的节日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我想我永远不会逼着我父亲说我爱你,我与那个美国儿子唯一不同的是,知道就行了。父爱假如不用语言,那就让我们永远沐浴在这种无言的爱中吧。(苏童《父爱》节选)

  苏童先生羞于表达对父亲的爱,默默沐浴在无言的父爱当中。我们何尝不是和苏童先生一样,对父亲敬而远之。小时候亲切的叫爸爸,长大后改叫爸,但是不管是哪种称呼,都充满安全感。今年的父亲节又如期而至,但母亲节的欢庆高潮并没有为父亲节做好预热,这个父亲节别忘记家里的那个“老男孩”,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延缓父亲的衰老,为父亲过一个精致而温情的节日。

  每个节日都蕴含着不同的文化,寄托着不一样的感情。父亲节是一个让我们品味和感恩父爱的日子,帮助我们表达平常不善表达的爱,给我们亲近父亲、孝敬父亲的一个机会。不管平时我们在不在父亲身边,有没有和父亲促膝长谈,父亲节都提醒我们该关心问候这位默默奉献的“巨人”了。对于“最疼爱你的人”,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关爱和感恩,感恩父亲不需要华丽的形式,只要有一份真心和真情,父亲便会感到幸福和快乐!

  父亲的爱疏于张扬、不善言辞,但不会表达的情感不代表没有情感。所谓的父爱如山、父爱如海、父爱如伞,将我们与父亲的距离拉开,可是山再高,水再深,伞再大,父亲的感情也很脆弱、细腻,内心深处也需要儿女的温存和关爱。父爱远不及母爱那样直观,他含蓄而内敛,关心疼爱我们的方式单一,但是父亲对儿女的爱却始终如一。从我们呱呱坠地到潘鬓成霜,他都是我们的超级英雄,默默地撑起了整个家庭。这个父亲节给他一个温情的纪念,挽着父亲的手去逛街,陪父亲看一场电影,亦或许陪他小酌两杯……

  也许有人说,父亲老了,思想落后赶不上社会潮流,那么在属于他的节日里,也让这个“老男孩”年轻一回吧,带他去感受我们的世界,体验我们的生活,说一句“我爱你”!让浪漫包围他,我想,父亲一定不会肉麻,这反而会成为他心中最贵重的“礼物”和最美好的回忆。(苏珊)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