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你我共同参与 为高考护航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高考前夕,兰州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全力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考生或者家长遇到紧急情况除了可以直接拨打“122”、“8760430”寻求帮助外,还可以直接向就近执勤的交警寻求帮助,交警会在第一时间安排警力护送考生尽快到达考场。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年一度的高考到来了。高考,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是“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改变命运、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途径。正因为如此,高考让社会各阶层倍加关注,为高考保驾护航也成为高考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

  兰州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只是其中的一方面,为高考保驾护航的远远不止交警部门。高考期间,兰州市不仅仅对交通方面做了部署,还下大力气组织精锐力量,重点整治周边噪声问题,加强师生接送车辆监管,确保交通运输、水电供给、饮食卫生安全,在全社会营造重视高考、关心考生的良好氛围,确保考生在复习迎考和考试期间拥有安全、安静的环境。

  当然,仅仅靠政府机关单方面做出努力远远不够,还需要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在高考期间可以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果驾车出行,除了避开交通高峰期之外,还要提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同时积极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与此同时,车主可以选择尽量绕行高考考点,无法绕行的,在经过高考考点的时候主动放慢车速,不要随意鸣喇叭。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成就学子的梦想,也成就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

  总而言之,优良高考环境的出现,既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也离不开你我的主动参与。每个人都要明白,为高考护航,维护的不仅仅是交通的秩序、考场的秩序,同时更是在维护公平与公正,甚至是在维护某个或更多考生一生的命运。当考生在为未来挥洒汗水时,让我们默默让出一条畅通的高考绿色航道,在小区和楼道里放轻脚步、不喧哗;在学校及周边不吵闹、不鸣笛;商店不使用高音喇叭;商贩不大声叫卖;考点半径500米范围内不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和产生噪声污染的其他作业;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成就学子的梦想。(作者:李沛珂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