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持续办好兰马助力金城奔跑

发表时间:2018-05-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的6月气候宜人,从2011年开始,在这个季节里就多了一项让人期盼的活动,那便是吸引全城参与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从首届兰马开始,这项赛事便通过直播镜头,将兰州的美丽呈现到了人们的面前。兰马本着服务跑者、办精赛事的理念,从首届的全国最佳马拉松赛事,到全国金牌赛事;从国际铜标赛事升级到国际银标赛事,并在2017年成为国际金标赛事,仅仅举办了七届的兰马成为了国际金标、国内金牌的“双金”赛事。7年过去了,兰马已从一项赛事蜕变成了推动“运动之城”兰州不断律动的“强力引擎”。

  人们常说,认识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跑步,而事实上,真正深入这座城市的生活,跑步也是最好的方式。朋友圈里流行的,“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更是赋予跑步以情怀。在奔跑的路上,不仅仅提升了居民的身体素质,更会激励着整座城市不断的前进。就像一名跑友在网上留言的那样“路虽远,但我们不放弃,坚持到底,终会到达目的地”。

  今年,兰州国际马拉松依然以自己的方式,持续起步,力求做到各个细节的完美,让更多人认识兰州这座美丽的城市。从2011年的努力起步到2017年的全国金牌赛事,我们看到了这些年来兰马的成长和进步,兰州把马拉松带来的正面效应发挥到了极致,甚至把“绿色”“人文”“历史”融入到发展脉络中,这将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业。这7年,我们看到来自五湖四海的马拉松爱好者既是跑将,也是慕名而来的游客,他们每跑一步、每过一段都是不同的风景。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生活习俗的人,在共同经历了一场赛跑后,增加了对这座城市的美好、舒适、亲切的感受,这也成为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最实在的含金量。

  连续举办好每一届兰马,可以让全国、全世界人民进一步了解兰州,有众多国内外新闻媒体、网站对这一赛事进行宣传报道,这为宣传推介兰州,提高兰州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创造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平台。办好兰马,需要汇集强大的城市凝聚力,提升城市发展的软实力。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不仅能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生活理念,传播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对于增强城市发展活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作者:李沛珂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