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幸福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幸福从哪里来?这是对幸福向往的人,也是对幸福迷惘的人的共同发问。

  现实生活中,人人都有对幸福的“向往”,抑或是“欲望”,我们也不可能泯灭人的“欲望”,我们只能用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去引领社会“欲望”,激发人们的崇高理想,知晓并体验“欲望”的实现是要由“艰苦奋斗”相伴随的,让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工作与生活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幸福。

  “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信心满怀。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深水区和关键期,但在某些地方,还有一些人,好吃懒做,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不足,等着别人送小康。孰不知,出多少力,流多少汗,才有多大的收获,就有多少的满足感、幸福感。只有“智、志”双扶,把贫困人口的斗志扶起来,不是“被小康”,而是“奔小康”,主动看清形势,主动瞄准目标,主动参与其中,迈开步子,甩开膀子,经过自己的艰苦奋斗,经过汗水的浇灌培育,感受到劳动的艰辛,感受到收获的喜悦,才有存在感、参与感,进而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准施策、帮扶、脱贫,才能不让一个人掉队,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脚踏实地。说的好不如干得好,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在工作中,不能浮在面上,而要把各项工作深化开来、深入下去,需要你我热爱工作,积极投身其中,它让你我大半生有事做、有饭吃,也会让你我更有价值。需要你我做事方法有多种,没有完美的途径,遇到困难不妨试试别人的建议,谦虚一些,人们的眼睛是雪亮的;需要你我不要轻易把梦想寄托在某个人身上,也不要太在乎身旁的耳语,因为未来是你自己的;需要你我保持微笑,珍惜美好年华,别人拥有的,不必羡慕,只要努力,时间都会给你……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者,《说文解字》喻为:大鸟从田间振翅高飞。因此,只有奋斗,才能给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才能打开幸福的大门。让我们树立永久奋斗的理念,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去迎接、拥抱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幸福。(作者:李文杰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