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凭借自己的奋斗创造自己的幸福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渴望幸福是每个人的天性,渴望幸福生活是每个人生存的必然要求。每个人的一生都在向往和追求幸福生活,也在品尝和享受幸福生活。但是,向往和追求如果没有奋斗的切实行为作支撑,努力和汗水作铺垫,那么,幸福的生活恐怕是永远也不会光顾自己的——这就是所谓的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得来的,而决不是等来的科学论断。

  奋斗之事,不可能不难,但事虽难,做则成;奋斗的征途,也必然漫长,虽漫长,但行则至。这就是说:汗水不会白流,付出才有收获。作为一个人来说,没有奋斗的人生,就谈不上是一个真正完美的人生。多彩的人生,离不开自己奋斗的渲染;幸福的生活,更是需要汗水的浸泡。别人给予的,甚至是自己父母给予的幸福,算不得真正的幸福,唯有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与聪明才智奋斗和创造出来的幸福,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幸福。奋斗需要汗水,需要耐力,需要恒心,需要科学,也需要创造精神。唯有选好正确的奋斗方向,规划好科学的奋斗目标,绘制好可行的奋斗蓝图,树立起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精神,才能创造出自己所需要的幸福生活。奋斗也不是一帆风顺和随心所欲的,只有脚踏实地,权衡自己能力所及,分析自己条件所限,夯实奋斗基础,坚定奋斗信念,循着自己找准的方向、选定的目标、绘就的蓝图、规划好的流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用自己铿锵有力的脚板走下去,方能到达幸福生活之彼岸,幸福的生活也才会离自己越来越近。与之相反,无为的空想,盲目的蛮干,好高骛远和不切实际的做法都是背离奋斗之真谛、远离幸福之门槛的。

  毋庸讳言,奋斗是要吃苦的,也是很残酷的。但奋斗的果实是甘甜的,也是可心的。凭借自己的奋斗,创造自己的幸福,是每个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永恒主题。在奋斗中寻找幸福、创造幸福,既是为我们自己,也是为整个社会寻找幸福、创造幸福。君不见我们的国家、社会,不正是因为有了无数敢于吃苦、乐于奋斗、追求幸福、寻找幸福、创造幸福的人才越来越变得美好、文明、进步、繁荣和富强吗?现在,就让我们每个人借助于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鼓起自己向往、追求幸福的理想风帆,去寻找和创造更加舒心美好的幸福生活吧。(作者:穆明祥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