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为百姓利益着想就是伟大

发表时间:2018-03-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闻一多先生曾说过,有的人说了却不一定做,而有的人做了却不会说,这就是境界不同。朱峻甫,一个非常普通的基层公务员。或许你觉得他的行为不够惊天动地,但他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甚至为了这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的身上处处散发着共产党员的光辉,他的人格魅力处处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个人可以在平凡中活出精彩,也可以在平凡中成就伟大。朱峻甫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生前只是一个普通的乡镇副镇长,但就是这个忙忙碌碌的副镇长,凭着一腔热忱,挑起了河口古镇的提升改造建设,啃起了最重最难的土地征拆任务。他的年纪不大,在河口工作的时间也不长,但是他在居民中的威信很高。在村民们的追忆中,在老百姓的泪水里,我们看到了一座仰之弥高的丰碑。因此,朱峻甫的身上,有着中国千千万万普通基层公务员共有的优秀品质——实实在在做人、兢兢业业干事;而他的人生轨迹,也诠释了我们每个普通人都值得学习的工作态度——“什么叫不平凡?做好每一件平凡工作就叫不平凡”。

    学习朱峻甫,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就要学习他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和不忘初心的爱民之情。美丽乡村建设涉及千家万户,舞台在农村,对象是农民,需要我们带着耐心和爱心去工作,需要我们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工作。要像朱峻甫那样,始终带着爱心、耐心,任劳任怨地数年如一日地工作;要像朱峻甫那样守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征地拆迁等敏感问题上始终坚持原则,真心为百姓利益着想;要像朱峻甫那样,当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像及时雨一样出现在群众面前,始终保持一颗心为民所想、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初心,始终对群众保持着那么一种热情和爱心,为百姓办好事、做实事,老百姓才会真心把你挂记在心中。

    朱峻甫走了,但是,他用生命践行“钉钉子精神”的人生壮歌,必将激励我们不负时代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奋斗,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同行。(作者:李晓霞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