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特别党小组带来扶贫攻坚新气象

发表时间:2018-02-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2月6日,《人民日报》18版刊发了《创新模式聚组织合力,甘肃兰州下“绣花”功夫促脱贫攻坚特别党小组撬动扶贫大格局》一文,对我市脱贫攻坚特别党小组采取“党建+脱贫攻坚”模式,形成脱贫攻坚合力,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下足“绣花”功夫力促脱贫攻坚进行了详细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十九大报告的声音时刻在耳畔回响。特别党小组撬动扶贫大格局正是对这个庄严承诺的积极阐释。基层党组织如何立足岗位,切实贯彻十九大精神,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这种创新模式的运用为我们揭晓着答案。

  众所周知,扶贫脱贫是一项艰巨任务。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存在贫困问题,也都面临扶贫脱贫的艰巨任务。唯有我党立下誓言:“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既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更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执政党向世界所做的宣言。根据十九大报告,从现在到2020年,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做好全国在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不仅是承诺,更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作为基层党组织,只有准确理解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才能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并开花结果。与此同时,要进一步整合扶贫、人社、农业、林业、科技等培训资源,定期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整合各类资金和项目,因人而异制定培训措施,通过党员远程教育平台、邀请致富能手等方式,为基层党员和贫困群众开展技能培训,增强其自身“造血”功能;依托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专项扶贫方案和措施,整合项目资金,以及帮扶干部力量,对贫困群众精准施策;采取股份合作、盘活集体资产、财政项目支持、“互联网+”等多种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目前,我市三县五区的脱贫攻坚正处于最为关键的最后“一公里”。只要下真功夫,动脑筋想办法,更多的特别党小组就会遍地开花,带来更多有效的创新思路,从而带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者:魏婷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