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农村电商发展前景大有可为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众所周知,电子商务是农村小散远资源的整合平台。但是,目前软硬件都有很大差距,其短板在于传统营销占主导,信息闭塞运输难,分散严重无力量。弥补短板关键是要动员启发群众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增强运输能力,建设乡镇仓储基地,打造村级收储点,创出市场欢迎的特色品牌,形成长期持续稳定回报率。贯通田间到餐桌、乡村到都市、产品到财富的大通道,走共同富裕的集体化道路。

  农村电商发展,产品才是核心竞争力,要合作努力共同打造绿色、特色农产品品牌。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富在深山有远亲。只要产品过硬,必然能够以产地优势赢得市场,电商方能发挥推波助澜、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运营方式也是关键。要占有市场,就必须按市场规律办事,完善流通体系,降低成本。农村电商绝非一地竞争,要立足于一省或几省农产品都在一条透明化程度极高的起跑线上,既要有自己的特色,也要有自己主动走出去的意识和实力,必须走集体合作化道路,形成分工明确,紧密协作的模式。

  总而言之,电商是壮大县域经济的有效途径,也是农产品进入流通领域的必然趋势。我们一定要切实发挥以政府为主导的农村电商发展模式,有关部门特别是乡镇政府要共同发力,制定长远发展规划,不断持续迅速有力推进。(作者:张继红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