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明网评 > 正文

用奋斗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迎着新时代的曙光,向我们走来。全国人民豪情满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向着伟大的中国梦奋力迈进。在新年里,我们要通过不懈奋斗,让兰州的民生不断改善,环境越来越好,城市更加文明开放,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在当下做好民生问题就是最大的政治。上学、就业、社保、医疗、养老、环境、居住等各种民生事宜,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民生问题关系老百姓的冷暖安危,关系着日常衣食住行。由于社会发展的不充分不平衡,各地民生问题各不相同。在解决民生问题时要结合实际,对症下药,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比如前些年兰州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交通拥堵问题、大气污染问题,现在均得到了缓解和解决。数九寒天,供暖连着千家万户,一旦停暖或劣供都会影响老百姓的生活。供热既是老话题也是新问题,需要热力部门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协调解决供暖中出现的问题,夏季积极争取资金对老旧楼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逐年从根本上解决部分楼区暖气不达标的问题。对于基础性民生问题需要常抓,建立长效机制。

  期望环境持续向好,城市文明进一步提高。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础,也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先决条件。清洁的空气,干净的水,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这每一项都不能缺少。大城市就要有大城市的样子。虽说兰州已取得了治污决定性的胜利,但由于客观条件的制约,兰州的空气质量在全国70多个城市中排名居中,离深度治污任重而道远。继续以网格化为抓手,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多种树,城区一些沿街商铺门前树穴空着,要明确责任保绿化;轨道交通的建设,新能源汽车的上路,这些都将对改善环境起到积极的作用。兰州要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继续抓好文明城市建设,继续抓好文明行车、文明过马路,继续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人人讲文明,社会就会和谐。保护环境,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奋斗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

  期望居者有其屋,“菜篮子”里菜鲜价稳。2017年12月27日,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今后两年内我市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培育市场供应主体,增加住房租赁有效供给,强化住房租赁服务,健全住房租赁管理体制。据悉,前两年仅市级财政支持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公租房达5000多套,遍及主城四区,有效地解决了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随着公租房建设力度加大,棚户区改造向纵深迈进,保障性住房将惠及千家万户。餐桌上的食品安全和价格始终牵动着市民的神经,所以抓好蔬菜供应,保证菜鲜价稳是现实需要。政府部门要发挥市场调控作用,扩大近郊蔬菜种植面积,及早储存冬季备用蔬菜,降低蔬菜流通环节成本,保证四季蔬菜正常供应。(作者:贠小敏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