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四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王元福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元福,男,2016年9月参加工作,在特车队担任特车司机。在职期间他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为了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在自己岗位上一丝不苟,用自己的实际工作行动带动着身边的同事,使他和其他特车司机都发自内心的热爱这份工作。在生活中,他用同样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

  2月2日晚,王元福正在进行吸尘作业,在302厂附近,不经意间发现地面有只黑色手提包。他下意识的将手提包打开查看,发现包里面有钥匙还有三千多元现金及身份证和一张社保卡。看到皮包里有这么多贵重的物品,王元福想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他立即将皮包交给环卫局办公室,委托办公室帮助寻找失主。局办公室积极协调联系区三维数字中心、区宣传部、区公安局等单位,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2月9日上午联系到了失主郭女士。面对失而复得的钱物,郭女士十分激动,没想到原本已经放弃寻找的财务竟原封不动的回到自己手中。她一再感谢王元福师傅和环卫局的工作人员,对王师傅的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赞扬和由衷的感谢;而此刻王师傅还依然驾驶吸尘车奋战在环卫一线,无法当面接受郭女士的感谢……

  冬日严寒,冷风袭人,但他拾金不昧的事迹却如冬日暖阳温暖了人心,彰显了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