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四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王水花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水花是复兴社区的一名党员。她是家中老人的精神支柱,心灵慰藉,为老人排解忧虑,分担愁苦,与老人默契沟通;她是家中老人的细心家长,知己挚友,对老人真心呵护,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美德,她就是复兴社区居民王水花。她直爽热情的性格以及几年如一日侍奉父母的行动成为大家传送的佳话。也是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但她照顾父母大人的行动更是叫大家敬佩。这得从王水花伺候父亲说起,她的父亲是一位从煤矿退休的职工.老人72岁,因为早年在煤矿长期下井是落下职业病(矽肺)加上后期因中风引起的脑梗,老人不但身体很虚弱而且还行动不便。作为女儿的她只要有时间就要回到父母的身边,给父母料理家务,做顿可口的饭菜每周都要给父亲洗澡。更不幸的是长期在外工作的弟弟与2014年查出肝癌中晚期,需要住院手术治疗,因弟弟离异住院无人照顾,作为姐姐的她更加忙碌了,白天陪护,给弟弟送饭,晚上陪床,一连多天奔波医院,2015年冬天她父亲因感冒发烧旧病复发需要住院治疗,因父亲家在四楼父亲行动不便下不了楼,她毫不犹豫的背起父亲下楼送往医院。住院期间她白天给老人做饭送饭,晚上在医院陪床。自己的丈夫看到妻子忙的都心疼,劝她休息一下都不肯,默默地奉献着孝心。2016年5月她父亲再次犯病住院,母亲为了照顾父亲不慎摔倒脚部受伤不能行走,她更加忙碌了,白天陪护,给老人做饭送饭,晚上在医院陪户,每天回家照顾母亲还要去医院照顾父亲。父亲因脑梗吃饭很困难,每次都是她一口一口的给老人喂下去。王水花不但是父母的孝顺女儿,也是兄弟姊妹的好姐姐。

  王水花就是这样敬老爱老的,她的行动影响着社区的每个人,是社区居民的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