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四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宋治国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宋治国,男,汉族,甘肃靖远人,1976年2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文化程度, 1992年10月参加工作, 2003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二级警督警衔,现任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所长。

  从警以来,无论是侦查破案、处置群体性事件,还是夯实基础工作、热情服务群众,宋治国都能始终把责任担在肩上,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在2014年1月,他担任大教梁派出所所长期间,在全所不足10名警力的情况下,带领民警侦破了省委家属院连环被盗案,历时三个月成功侦破“1.01”韩世伟特大运输毒品案件和 “1.17”特大贩卖新型毒品案,缴获毒品海洛因1.5公斤,冰毒166.6克,取得了小所也能破大案的工作成绩,表现出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敢于攻坚的战斗精神。2015年7月,宋治国担任团结新村派出所所长,确定了“树团结新风、保辖区平安、聚团结之力、强基础工作”的工作目标,提出了“靠信仰工作、靠毅力坚持、靠实干奋斗、靠数据说话、靠制度管理、靠感情带队伍”的工作思路,彻底改变了班子涣散、队伍松散的现状,形成了全体民警团结一心干工作的良好局面。经不懈努力,彻底取缔了辖区火车站周边 “搓票子”“碰瓷”等多年顽疾,将之前此类违法犯罪一年达1400余起降到现在的“零发案”。同时,打造出天水南路、天平街2个“平安社区”,定西南路“无毒社区”,团结新村“零发案社区”和定西二支路“文明社区”。

  从一名有过11年军旅生涯砺炼的转业军人,到打击犯罪服务百姓的人民警察,从刑警大队民警到派出所副所长、所长,13年的从警之路,宋治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忠实履行职责,在公安民警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以满腔热诚守护着辖区的万家平安,始终践行着“一次选择,一生担当”的铮铮誓言。他先后在刑警队、派出所侦办各类案件1000余起,抓获吸毒人员400人,调解矛盾纠纷450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15人,在十三年侦办的案件中,无一被投诉。由于工作突出,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党员”“抢险救灾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立三等功2次。2016年被评为甘肃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2017年荣获“情满万家·2017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称号。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