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四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郭小勇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郭小勇,男,兰州奔马汽车出租公司驾驶员,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管理员。从事出租车的工作14年,零投诉,零责任事故,曾多次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市出租车行业换座套,换轮胎比赛中获得第二名,2015年9月正式加入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雷锋车队优秀队员,优秀管理员。

  郭师傅2003年从事出租车的工作以来,始终不忘出租车是城市的服务窗口,社会的责任。和其他的出租车不大一样,不同之处就是他的驾驶室配备雨伞,晕车的药物,塑料袋,抽纸等物品,就是专门为乘客免费提供的。在营运当中始终把“安全第一”当做自己驾驶的行为准则,乘客至上作为服务标准。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每年的爱心送考,免费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和盲人学生,听障儿童,帮助同行实施救援,帮助尿毒症病人去医院做透析,2009年5月九州滑坡事件中免费接送受困人员,2010年8月盐石公路塌方,一位的哥被埋组织捐款、为癌症的姐、白血病患者、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等等,多次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都及时上缴。多次受到省市电台表扬,新闻媒体报道。

  2015年加入雷锋车队后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积极了,雷锋车队每次活动现场都有他的身影,因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主动担当起雷锋车队的管理,每次活动提前赶到现场拿出笔和纸详细登记每一位到场志愿者的信息。共参加雷锋车队公益活动达47次,出车41次,上门收集爱心物资5次,志愿服务时长754小时,再次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郭小勇说,在我参加雷锋车队三年多的时间里,让我认识了很多素不相识且非常优秀的的姐的哥,他们的一举一动鼓舞着我,让我感觉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就象雷锋日记里写的“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有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