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七色光”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7-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共青团兰州市西固区委联合甘肃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河口中心校,开展了以“送健康进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标志着西固区“七色光”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七色光”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是团区委针对西固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学生、重点青少年等群体开展的送健康、送温暖、送法律、送国学、送科技、送艺术、送技能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由共青团兰州市西固区委主办,经过资格审查的优秀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承办,目前已签约的志愿服务组织有甘肃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甘肃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队 、睿偲艺术培训学校青年志愿者队。每周四共青团兰州市西固区委将结合各志愿服务组织的服务重点,联系其中的一个或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相应的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活动,为青少年特殊群体送去心理疏导、普法教育、课业辅导、爱心陪伴、技能培训、传统文化熏陶、艺术鉴赏、科技成果展示等,力求通过“七色光”志愿服务项目,汇聚起有利于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的爱心之光,让他们在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中找到归属感,助力其成长成才。同时,共青团兰州市西固区委

  还将继续扩大西固区青年志愿者队伍,号召更多青年关注社会事务,大力发挥典型志愿服务引导作用,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向规范化、长效化、项目化的运作方式转变。(西固区督导组)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