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推出心理健康系列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2017-07-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记者获悉,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将从7月15日开始推出大型公益心理健康讲座月活动为大朋友、小朋友们送上心灵大餐。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自2010年10月成立以来,长期秉承公益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宣传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设计符合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贴近家庭教育生活的丰富活动,使公益心理服务最大限度地惠及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向社会传播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传授科学的教育方法,传递无私的志愿精神。本次活动精心选择了幼儿教育、教师成长、亲子沟通、传统国学等诸多教育热点。贴近孩子的日常生活、关注当下的教育困境。此次推出的大型公益心理健康讲座月活动全程免费,包括《教师职业倦怠和专业成长》、《幼儿园教育活动内容的选择与整合》、《从DlSC模型看家庭教育调试》、《弘扬传统文化,塑造和谐家庭》等讲座。

  据了解,在《DISC模型看家庭教育调试》中,集美大学副教授杨静会讲到孩子的天性各不相同,施教的方法也应该不同。指导家长可以更好的了解自己,了解与自己存在许多差别的孩子,从而对症下药,因材施教,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弘扬传统文化,塑造和谐家庭》讲座中,我省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白宝仓将以轻松活泼,深入浅出,寓意深刻的故事阐释传统文化。此次心理健康系列公益讲座分别于7月15日、7月23日在兰州市第三中学、甘肃国际大酒店举行。(兰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