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婚育新风进万家”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皋兰县举行

发表时间:2017-07-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卫计发布)

(来源:兰州卫计发布)

(来源:兰州卫计发布)

(来源:兰州卫计发布)

  7月11日,为纪念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繁荣人口健康文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卫生计生委、中共皋兰县委、皋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皋兰县城名藩广场举行。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齐彩虹,皋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敬国欣,县人大副主任李玉星,县政协副主席张维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皋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敬国欣和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齐彩虹分别致词,皋兰县卫生计生局表彰了在全县“健康百佳”评选活动中获评为“三星四健康”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婚育新风进万家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邻里守望志愿者进行承诺签名。皋兰县文明办、县卫计局、县文体局、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石洞镇人民政府及各乡镇计生服务中心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计生知识手册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页等方式耐心向过往居民宣传“全面二孩”政策、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最新医保政策、卫生计生惠民政策、健康素养知识等,多方式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和谐·幸福健康”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4种8000余份,现场卫生计生政策咨询300余人次,义务献血45人次。皋兰县县医院、县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心理辅导及义诊服务200余人次,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来观看。(兰州卫计发布)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