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西北新村社区:关爱空巢老人从小事做起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弘扬关注、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的文明新风,兰州市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从小事做起”活动,定时、定点去看望空巢老人,为老人打扫室内卫生、清洗换季衣物、检修水暖电气、代购物品、代缴费用,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常识。大力开展亲情陪伴,组织志愿者到空巢老人家中,陪他们唠家常、读书报、理发等,给广大空巢老人提供更多的精神慰藉,减轻孤独感和寂寞感。社区工作人员举办的各种活动和辖区老年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老人们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社区工作人员。

  近日,西北民大的杜珪年教授给社区老龄专干打电话,说自己因为住院、做手术已经将近两个月没有理发了,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志愿者到家中帮他理发,杜教授今年85岁,是西北民大音乐系的高级教授,多年前离异,现一个人生活。因工作人员经常去看望他,他对工作人员也非常熟悉,“有困难打电话”是工作人员常常给老人们说的话。在接到老人电话的第二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老人家中帮老人理发,理发对年轻人来说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卧床在家的老人来说就是大事,他们年轻时为社会做过贡献,老了也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