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城关区:一碗绿豆汤 送给坚守一线的环卫工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中国甘肃网)

  兰州连日来进入高温“炙烤”模式。然而,在烈日炎炎下,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3000多名一线职工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美丽城关、为文明城市创建付出着汗水。高温天气下,室外地表温度达到34~35摄氏度,而环卫专业作业车内的温度要比室外温度高出6~7度,驾驶员们就像在蒸笼里工作,一上车就是6个小时连续作业,汗水浸透衣背,同样辛苦的还有奋战在烈日下的保洁员和垃圾装卸工。

  保护环卫职工在高温作业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采取多项举措,开启“避高温”模式。高温天气期间,各单位适当调整高温作业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作业。道路清扫保洁一线岗位适当增加作业轮休次数,缩短一次连续作业时间,特别注意避免高龄、体弱职工高温下作业,同时制定高温中暑应急救援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向环卫职工做好防暑宣传,提高职工自我保护能力,要求一线环卫工人工作前必须备好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物品。从昨日开始,城关区环卫局自制绿豆汤、酸梅汁、清茶等解暑饮品,发放到一线人员手中,并积极动员沿街商户“爱心驿站”,为环卫职工提供乘凉、歇脚、喝水的场所。(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