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开展“文明交通 平安相伴”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兰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甘肃蓝天救援队协办,“文明交通 平安相伴”志愿服务活动于7月7日下午在兰州市开展。甘肃蓝天救援队18名志愿者分三组携手36名大学生志愿者、小交警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到达金昌路十字、静宁路十字、通渭路等三个交通人流密集路口,开展交通秩序、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帮助老人、儿童、残疾人过马路,及时劝阻市民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携手兰州交警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大家认真配合交警工作,帮扶老人穿行马路,严格遵守斑马线规则。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安全出行,体现出志愿者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精神。也为文明兰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此次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不畏酷暑,活动中坚守指定岗位,认真负责,积极热情,表现可嘉。受到广大群众及交管部门认可。

  本活动自2017年3月实施以来,共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组织主题活动20余场次,志愿者参与人数720余人次,小学生志愿者2100余人次。引导民众积极参与“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带动全市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努力达到“四个明显”。对兰州市道路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减少尾气污染,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进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计划,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着重要意义。(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