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市安宁区孔家崖街道

发表时间:2017-07-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日报)

  7月3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文明社区、幸福家园”——兰州市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在安宁区孔家崖街道科苑社区科教城小区继续进行,活动现场不仅为到场观众带来了赏心悦目的节目,也充分展示了兰州市城市文明发展带来的生机与活力。

  兰州市科教城小区合唱队的阿姨们一曲婉转悠扬的大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正式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虽然是一支老年人的合唱队伍,但是阿姨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用歌曲唱出文明城市创建中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科教城小区居民吴中伟带来一首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激昂的乐曲描写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为了保卫社会主义祖国,苦练杀敌本领的情景。《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了社区老年舞蹈队的阿姨们群策群力争创文明城市,同心同德共建和谐家园的决心。

  采访中科教城舞蹈队付娟告诉笔者:“现在兰州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从自身做起,无论是上班的老师还是退休的职工,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邻里互相团结,注意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大家热情特别高。我们小区还搞文艺汇演,大家都在积极参加。”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在这个家中有着你我他,孔家崖街道科苑社区工作人员带来社区故事《一家人》,讲述了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付出和体会到的幸福。除文艺节目外,现场还穿插了创建知识互动问答环节,通过与社区居民的互动问答,进一步加深辖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认识,了解辖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最后,兰州书画研究院院长王新年向现场的居民赠送自己创作的国画。

  王新年介绍说,兰州市打造文明城市建设,并开展了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活动不仅跟老百姓零距离的结合,而且还进行了娱乐送文化和文明传播。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个市民每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情,大家应该积极响应政府,党委的号召,把兰州建设的更文明更美丽,让全世界的人到兰州来旅游观光。(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