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先锋路街道花园小区社区开展萌娃爱心义卖慈善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花园小区社区)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注儿童健康、保护儿童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为了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爱残障儿童,近日,兰州市花园小区社区联合辖区蕾蕾幼儿托护点和蒙智学堂在金城公园门口特别开展了萌娃爱心义卖慈善活动。

  义卖活动早上9点钟正式开始,近100余名家长、小朋友和老师们一起参加了活动。“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伴随着动人温馨的歌声,活动拉开了帷幕。

(来源:花园小区社区)

  由蒙智学堂和蕾蕾托护点的小朋友们表演了开场舞,小朋友们可爱的脸庞,稚嫩的声音,萌萌的舞姿吸引了众多人驻足观看。随后,蒙智学堂的小朋友们拿出提前制作的漂亮的的手串和发卡等物品,蕾蕾托护点的小朋友们准备了自己玩具和书籍。以班级为单位,小朋友把自己的义卖物品摆放好,并且卖力地向家长推销。“卖东西了卖东西了,过来看看啦。”整个现场就成了一个轻松而富有童趣的爱心义卖会场,活动场面热闹非凡,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路过的众人听到孩子们稚嫩的叫卖声,得知义卖所得善款是为蕾蕾幼儿托护点一名失聪残障儿童募集的,大家踊跃参与。不用找零钱、买一件物品给两件的钱、直接捐款……市民们用各种方式支持义卖活动。大家都表示既能再利用又能做善事,一举两得。

  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们还一起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势操”,加深了市民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丰富了核心价值观内涵,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创建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也吸引了过往路人踊跃参与。

  截至十一时义卖活动结束,最后将这些义卖款全部捐赠给了受益人。受益小朋友是一名失聪儿童,两耳没有任何听力,常年佩戴助听器并且由于疾病导致较之正常儿童平衡能力差很多,经常摔跤;语言功能差很多,说话不清晰;性格胆小、怯懦,不爱表达,不和小朋友们玩耍,家长和老师非常担心。

  整场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提高了孩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同时也教育了孩子关心关爱他人,对孩子的成长很有意义。(花园小区社区)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