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普及法律知识,传播志愿精神——兰州高新区街道办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7-07-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志愿者李宁给学生普及法律知识)

  李宁是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高新区街道办自发出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他是第一个前来注册登记的志愿者。上周末,应青少年的要求,李宁来到街道为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回答了青少年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当学生们问道:“您为什么要选择律师这个职业?”李宁说选择律师行业源自于自己的经历,因为自己出生在一个比较落后的地区,家乡的人们普遍文化程度不高,不会借助法律来保护自己,经常会受到一些不公正的欺凌,所以他在学生时代就下定决心将来要成为一名律师,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来保护那些善良淳朴的乡亲们。现在自己已经成为一名职业律师,对这份职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期间虽然也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困难,但是对于这个职业的热爱却与日俱增。李宁还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所遭遇的最大困难以及自己办理过的记忆最深刻的案子,并通过这些实例和亲身经历来鼓励青少年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来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因为只有掌握了足够的知识才能够帮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

  最后学生们问道:“目前存在青少年暴力事件,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相关的法律知识?”李宁介绍说,我国现行的保护青少年的法律是自2012年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于2013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该法明确规定家庭、学校、社会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保护的主要责任。李宁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重要条款,教育青少年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并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采访活动获益匪浅,希望李宁律师今后能够给予她们更多的指导。李宁也表示普及法律法规是自己应尽的职责,今后他会利用业余时间,用不同形式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像李宁律师这样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学识、爱心来弘扬正气,散播温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生根开花。(兰州高新区发布)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