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大型公益心理健康讲座月活动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7-07-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3日,由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隆重推出的大型公益心理健康讲座月活动即将正式启动,在15日、23日两天时间里,将特邀集美大学副教授杨静、中华父母智慧讲师团团长白宝仓二位名家登台亮相,为到场的听众献上《教师职业倦怠和专业成长》等4场精彩讲座,为溽暑中的大朋友、小朋友们送上一场清凉舒爽的心灵大餐。

  在本次讲座月活动中,主办方精心选择了幼儿教育、教师成长、亲子沟通、传统国学等诸多教育热点,旨在用最新、最科学的理论观点贴近孩子的日常生活、关注当下的教育困境。其中,15日上午9时、下午2时30分,将先后在兰州市第三中学六楼多功能厅举行《教师职业倦怠和专业成长》、《幼儿园教育活动内容的选择与整合》两场讲座。特邀厦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厦门市幼儿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专家杨静,为听众讲述在生命教育的大背景下教师职业倦怠的表现、原因及预防,以及解决预成和生成、教学和游戏、主题和区域活动等关系问题。

  23日上午9时30分和下午2时30分,在甘肃国际大酒店的两场讲座中,除了继续由杨静为大家献上一场主题为《从DlSC模型看家庭教育调试》的讲座外,还特邀原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团长、中华父母智慧讲师团团长、甘肃省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白宝仓到场,带来一场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塑造和谐家庭》的精彩讲座。届时,他将从什么是传统文化,什么是孝道入手,带大家认识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而了解如何从优秀文化中汲取养分,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中。(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