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社区文明志愿者原来是“网红”

发表时间:2017-05-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我劳动我快乐”。“五一”期间,兰州市七里河区一家兰州牛肉面馆的舀汤小哥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后,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兰州微信朋友圈纷纷转载点赞。5月9日,记者在敦煌路街道办的帮助下,见到了这位舀汤小哥马林。今年24岁的马林是康乐人,从事餐饮业已有五六年了,每天面对2000多名食客,他在给客人文明用语服务的同时,还不断地宣传兰州,他还是社区一名文明志愿者。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走进牛肉面馆,“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面多面少说一声”洪亮的声音时不时传来,这位边喊边娴熟地往碗里舀着汤的小伙子正是在网络上蹿红的舀汤小哥——马林。提起“五一”上中央节目,小马很是自豪。“家乡和身边朋友全看到了,还有不少外地朋友纷纷打电话祝福问候,主要咱们兰州牛肉面这张名片太响亮。”马林老家在临夏康乐县,五六年前来兰州学习拉面和舀汤。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后,被网友风趣地称作“舀汤小哥”。“韭叶子、毛细、二细、大宽,蒜苗子、辣子放多少,一口气我能记住20人提出的条件。”采访中记者大开眼界。

  “牛肉面是咱们兰州的一张名片,我要大力宣传,更要向消费者宣传文明用餐,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舀汤哥马林所在的牛肉面馆从去年开业以来,每天客流高达2000多人,小马利用食客多的特点,不断宣传文明用语。(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