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皋兰县志愿服务植树活动扮靓东山

发表时间:2017-04-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皋兰县文明办)

  梨花绽放,柳叶吐翠,2017年4月12日上午8时,皋兰县239名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齐聚东山。他们身着黄马甲,头戴小黄帽,手拿铁锨、水桶等工具,在东山森林公园挥锹培土,播种新绿。

(图片来源:皋兰县文明办)

(图片来源:皋兰县文明办)

  志愿者们分为6个小组,分赴各自植树地点,因山体较陡,大家自山脚下至山坡上有的“C字”排开,有的“Z字”排开传递树苗。力气大的青壮年,主动上阵,甩开膀子,挥锹挖土。力气弱的女干部,则负责分发树苗、栽树苗、培土、踩实浇水等。为保证树苗的成活率,志愿者们能多加土就多加一些土,能多浇水就多浇一点水。经过半天的辛勤劳作,3000棵侧柏树苗在东山森林公园 “安了家”。

(图片来源:皋兰县文明办)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植树虽然很累,但充满了快乐。种下的不仅是一株株树苗,更是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播种了希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皋兰县文明办、团县委、妇联和林业局共同发起以“绿色家园,人人共创”为主题的植树活动,也是落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具体举措,让志愿服务理念在皋兰大地落地生根,茁长成长。(皋兰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