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眼公益基金会角膜盲症救助”西北地区启动仪式在兰召开

发表时间:2017-0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7日,爱眼公益基金会救助西北地区角膜盲症患者的启动仪式正式在兰州举行,这意味着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的角膜盲症者都能得到复明希望。

  据了解,目前全国约有盲人700多万,其中8%是因角膜病引起。角膜病致盲的唯一复明希望是进行角膜移植,但由于角膜供体匮乏,每年仅实施8000例角膜移植手术,很多角膜病患者无法即时得到有效治疗,最后导致失明。为了帮助更多的角膜病患重见光明,2016年3月,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了“你是我的眼——贫困角膜盲症者公益救助计划”,由爱眼公益基金会进行手术费援助,多地爱尔眼科医院提供医疗支持,全国七家爱尔眼库提供角膜材料保障,旨在帮助罹患角膜盲症需要角膜移植的贫困病患恢复光明,挽救“悬崖边上的盲症”。

  在启动仪式结束时,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及众多市民上台签署了角膜捐献申请表,并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均表示,希望自己的眼角膜能点亮他人光明。随后,来自临夏州康乐县以及陇南市宕昌县的两位年轻而贫困的角膜致盲患者被推进手术室,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台移植手术已经顺利完成,几天后他们将重见光明。为我省两位患者捐献卷角膜的是湖南省青年诗人周立生先生。(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