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4500套志愿者服装扮靓兰州市皋兰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6-07-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规范管理,发挥文明志愿者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县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制度化,近日兰州市皋兰县文明办为全县志愿者添置志愿服务服装4500套,一顶小黄帽,一件黄马甲,成为皋兰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服装由文明办统一发放。其中各镇、三个社区各200套、其他单位、部门均按实际人数发放,剩余服装则由文明办统一管理,除满足平日统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用外,还将免费提供给其他志愿服务组织使用。

  “太好了,以前我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都是向其他单位借或者穿着比较随意,现在我们有了统一的服装不但省去了借用的麻烦,还让我们更有团队感。”一位志愿者开心地说。

  志愿者服装是志愿者的标志之一,对服装的统一,能进一步增强志愿者身份的荣誉感、提高凝聚力。据了解,皋兰县现在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到2000余人,成立87支志愿服务队伍。下半年,皋兰县还将进一步开展孝老敬老、文明餐桌志、文明交通、保护“母亲河”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皋兰人民遵德守礼、崇尚文明的精神风貌,更好地营造共建幸福美好新皋兰的良好氛围。(皋兰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