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一方公益之家”最美志愿者 播撒人间爱

发表时间:2015-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兰州一方公益之家”的10年志愿行

兰州市“兰州一方公益之家”的10年志愿行

  10年间,开展阳光助学、文明倡导、扶贫助困、敬老助残、志愿服务等百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服务群体达2万人次,直接帮扶受益人群近万人次……,兰州市“兰州一方公益之家”的380余名志愿者用真诚将志愿服务传递到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救灾救助、扶贫救济、助医助残、助孤安老、助学助教……1992年起,“一方公益之家”的发起人高平便开始了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工作,2005年他发起成立“一方公益”。2013年多次呼吁、组织人员为救火英雄杨建军进行捐助,至2014年年底,社会各界共为杨建军捐款32万余元,为“英雄”带来希望;2014年,先后为临洮县八里铺沿川子小学呼吁捐助教学电器、衣物、学习用品、书籍、棉衣等价值3万余元的物资;分别资助西北师大贫困大学生张海旭、张兆霞2000元;2014“暖冬行动”启动后,作为“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优秀志愿者,高平为活动捐赠2000元,并前往临洮为贫困孩子分发棉衣……自组建之日起,“一方公益”开展了阳光助学、文明倡导、扶贫助困、敬老助残、志愿服务等百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直接帮扶受益人群近万人次。

  “自从2013年被评为兰州好人,我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系统地给自己规划了一个切合实际而又尽力而为的公益之路。着力把兰州好人的爱心送到贫困家庭的孩子手里,送到群众的心坎上。”高平没有被“好人”的标杆“绑架”,也没有膨胀,常年奔波在各种志愿服务的路上,他既是优秀志愿者,又是公益达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仅2015年上半年,“兰州一方公益之家”就组织开展了多达11项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

兰州市“兰州一方公益之家”的10年志愿行

兰州市“兰州一方公益之家”的10年志愿行

  二月二“爱心义剪”进农村

  3月21日,在农历“二月二龙抬头”那天,由兰州一方公益之家高平和黄敏发起,联合了兰州市商业学校、甘肃省美发美容协会、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农村广播、中国德孝文化研究会甘肃分会、甘肃省民族文化教育促进会宣传部等5家主办单位,并邀请来自兰州艺菲美学形象设计等省内各美发机构以及维尼、王艺菲、韩靖、张维、胡梅等35名甘肃美业知名发型师在永登县民乐乡宽沟村为开展2015年甘肃美业“二月二爱心义剪进农村”公益活动,为该村220多贫困村民进行了公益义剪活动。在《工人日报》、《兰州晨报》、《甘肃农民报》、甘肃公共频道、甘肃农村广播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过中国人自己的节日”清明节纪念活动

  4月6日上午,由乐活公益发起,一方公益之家等公益组织协办,在黄河北岸龙源公园举行了“过中国人自己的节日”清明节纪念活动。活动主题为感恩、传承、健康、环保,希望用健康,低碳,环保,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尊重自然,怡养身心,为后人留一片蓝天,建一方净土。在主持人介绍清明节来历及习俗后,一方公益之家成员范金凤一家三口表演了武术表演、滑稽剧、独唱等群众喜爱的节目。活动结束后,一方公益之家志愿者还开展“拾宝”(捡垃圾)活动。

  “用爱点燃幸福家庭火炬”为主题无偿献血

  4月4日,由兰州好人范金凤一家发起的“用爱点燃幸福家庭火炬”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在张掖路献血屋举行,一方公益之家团队等近十支社会各界志愿者团队共计百余名志愿者汇集于此,当天成功招募捐献全血10100毫升。一方公益之家安排了丁多麒、维尼等14名献血志愿者到现场参加了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万达公益行-彩色跑起来”活动

  5月1日劳动节那天,由万达集团主办、兰州一方公益之家等单位协办,在万达广场开展了“万达公益行-彩色跑起来”活动。活动背景:将“环保”与“公益”创意结合,在兰州万达广场举办激情盛宴——“万达公益行-彩色跑起来”活动?。活动以“绿色、健康、公益”为宗旨,旨在倡导人民重视环保,并以此为契机,呼吁人民关注贫困山区儿童饮水问题。为推动现场气氛,一方公益之家成员邀请范金凤全家友情助演;为保证参跑队员的健康与安全,一方公益之家特邀请兰州友好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医疗保障及现场公益健康咨询。

  举办“520送美丽健康进农村”爱心活动

  在“5.20中国美容节”,兰州一方公益之家联合兰州市商业学校、甘肃省美发美容协会、兰州市广播电视总台生活文艺广播、中国德孝文化研究会甘肃分会、甘肃省民族文化教育促进会宣传部等机构,本着唤起农村女性的爱美意识以及追求健康美好生活的宗旨,组织来自甘肃美丽达职业培训学校、甘肃蒙妮坦形象艺术职业培训学校的23位爱心美容师,冒雨前往永登县民乐乡宽沟村,向农村妇女们送美丽、递温暖,举办了一场主题为“520送美丽健康进农村”爱心公益活动,为该村128名妇女免费提供了面膜、修眉、头颈肩部按摩等美容保健服务,受到了村民的普遍好评。

  梦想之水关怀行动--让农村孩子喝上干净水

  5月30日,兰州一方公益之家举办了“梦想之水关怀行动--让农村孩子喝上干净水”活动。为改善校园饮用水源,提升乡村学生的健康意识,兰州一方公益之家及绿动协会通过创绿中心、芭莎慈善基金、一杯干净水项目组提供价值4万元的直饮水设备的捐助组织爱心人士,赶在今年“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让李家窑小学的孩子们从此喝上了安全的干净水。在捐赠仪式上,志愿者们为学校捐赠净水器3台,为每个孩子送上了“温暖水杯”共80个,一方公益之家邀请书法界爱心人士为李家窑小学赠送了书法作品。

  “尽管我们做的事情很渺小,但为了让农村孩子能喝上干净水,我觉得很值!”“今天有幸和农村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儿童节,对于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一天。”公益之家的志愿者说,希望通过爱心志愿者的点滴行动,带动更多的公益人共同关注贫困山区、关爱乡村儿童!

兰州市“兰州一方公益之家”的10年志愿行

  与灾区学校的孩子们共度别样节日

  6月1日,位于临洮震灾区的八里铺镇沿川子小学全校239名学生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兰州好人、一方公益之家负责人高平来到该校,与全体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到该校进行爱心捐赠活动了,他再次给每位在校的学生带来了价值3000元的爱心大礼包。

  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6月13日,在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当天,身穿蓝色制服的“一方公益之家”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成为“2015国际马拉松赛”最耀眼的一道风景,志愿者们早上5点赶到会场为运动员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直到下午5点左右离开会场。

  组织开展“扶贫助困”爱心物资免费发放

  7月19日,“扶贫助困”爱心物资免费发放活动在位于兰州市红山根四村的“小草爱心洗衣店”爱心小屋举行,上午9点,由一方公益之家等6家公益团队协办的“扶贫助困”爱心物资免费发放活动如期举行。活动主要是针对本地贫困学庭、外地来兰的流动人口、乞讨者及无家可归人员,对其免费送爱心物资,以期让这些最弱势的群体,得到最有效、最真切、最实实在在的关爱。活动当天,团队筹集的爱心衣物、儿童玩具等近千件物资摆放在爱心小屋,供有需求的贫困受助者自由挑选。同时,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购买了点心、饮料给老人们免费发放,受到了当地居民的好评。(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