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心物资送给山区学生

发表时间:2015-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我喜欢红色的,我的鞋号是33的……”校园里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三年级的张钰笛,看着粉色的新运动鞋,开心得合不拢嘴。8月4日早晨,由兰州市校外办、无锡市“大朋友志愿团”组成的爱心车队从兰州出发,行驶3个多小时后,将崭新的运动鞋、图书等爱心物资送到了皋兰县大横小学和石青小学,共捐赠运动鞋152双、图书1200册、服装1100多套。

  当日,爱心车队刚刚到达皋兰县大横小学,早早在校门口等候的孩子们便围了过来,无锡市“大朋友志愿团”的志愿者们一刻不停地开始卸货,学校里懂事的“小大人”主动帮起忙来。随着空荡荡的教室被图书、鞋盒和衣服堆满,早已排好队的孩子们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你一言我一语地小声议论起来,眼睛却紧紧盯着新鞋和衣服、图书。当志愿者清点完爱心物资,举行完简单的捐赠仪式,便到了孩子们最期待的物资发放环节。孩子们格外开心,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领新鞋。“我喜欢红色的,我的鞋号是33的……”三年级的张钰笛,看着粉色的新运动鞋,开心得合不拢嘴。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件合适的衣服,老师们也费了不少苦心,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后,每个孩子都有了大小合适、颜色中意的新鞋。有些孩子已经迫不及待地试穿起新鞋来,试完后却又小心翼翼地把新运动鞋和衣服放回塑料袋里。“我要抱回去给奶奶看,等开学了再穿。”懂事的小男孩赵文祥说。

  据皋兰县黑石学区校长白守恩介绍,大横小学是皋兰县唯一的多民族农村小学,学生包括附近两个村的孩子和移民点上的藏族和土族学生。由于地处皋兰县最北边的边远山区,这里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家庭收入来源少,一些学生家庭贫困。“每个孩子都有了自己的新运动鞋,甭提多高兴了。”白校长感叹道。

  大横小学校长张应尧告诉记者,无锡市“大朋友志愿团”冒着酷暑为孩子们送来爱心,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一种温暖,更是一种激励。

  随后,爱心志愿团驱车来到15公里外的石青小学,为全校40多名孩子们送去运动鞋、图书等爱心物资。爱心车刚到校门口学生们就沸腾了起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