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做表率助力开启新征程 兰州市城关区志愿服务活动迈向新台阶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4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全面启动。

  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集志愿团队活动、公益教育培训、文明实践交流、文体活动、百姓讲坛、图书阅览、数据采集、信息传输、娱乐休闲、科学普及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平台。中心占地650平方米,设置文明实践讲堂、志愿者驿站、家庭教育培训讲堂、陇家福幸福寓所、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站等10个功能室,入驻各类志愿服务团队20支,已累计服务群众12万人次。

  为助力中心挂牌仪式,城关区委宣传部、城关区文明办和共青团城关区委在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了城关区志愿服务成果展示活动,来自城关区多个社会公益协会参与了志愿服务展示。

  在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省市区相关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志愿服务成果展,并仔细地询问了现场的每个志愿项目的情况。

  领导们视察了甘肃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服务队,并向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询问相关情况。

  由加华联合.众创带来的机器人展示,吸引了领导和广大市民的注意,特别是小朋友对这些会跳舞的机器人爱不释手!

  甘肃蓝天救援队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及应对各种灾害的常识,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此外兰州市控烟志愿服务队、兰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甘肃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驿站公益协会、阳光公益、兰州益路同行、兰州致远服务中心、甘肃科兴职业培训学校等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控烟、禁毒、书法剪纸展示、自闭症倡导、旧书换绿、经典诵读等公益活动,向广大市民进行知识普及和现场咨询。

  甘肃毅咏堂现场演示了咏春拳,美年大健康、惠安齿科等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开展爱心义诊,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吸引不少市民积极参与。

  兰州城市学院幼儿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在附近的十字路口开展了交通劝导活动,提醒行人树立文明交通理念。

  拥有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是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提,此次城关区志愿服务成果展呈现了城关区近年来在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及项目,推进了城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建设,使城关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迈向更高的层面。(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