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新区税务局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6周年,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税务干部队伍。3月5日,兰州新区税务局积极组织税务干部职工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提升新区税务文明形象。

  为给村民们创造一个更为舒适的生活环境,身着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的新区税务志愿者上午来到帮扶村广场开展了义务清扫活动,志愿队队员们拿着扫帚、簸箕、铁锹、抹布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行动。

  志愿者张蓉、张馨文、杨婷、王文江深入伤残病人吴生俊和葛正新家,帮忙打扫宅院、擦玻璃、唠家常等多种方式,为伤残病人送去温馨的关怀,进一步激发了村民文明知礼、倡导文明新风的热情,并以实际行动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浓郁的氛围。

  

 

  下午,在参加兰州新区团工委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妇女维权月宣传活动后,兰州新区税务局志愿服务服队在彩虹城社区居民广场向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的公告》等税收宣传资料,并对社区居民关心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缴纳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深受大家欢迎。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劳动意识,更培养了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引导大家进一步树立了“保护环境,关爱生活”的社会风尚,同时大家也希望未来能够多组织参加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新区税务蔚然成风。(兰州新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