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兰州三十四中开展雷锋日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特别是全国青少年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兰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3日上午,初一级部的同学在校团委书记石磊老师、各班主任老师和部分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兰州中心,参加了七里河区团委组织的“金城梦雷锋情·青春助力脱贫”大型志愿公益活动,和多支志愿者队伍一起在灿烂的春光中迎接“雷锋月”的到来。

  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得非常积极,整齐的队伍、严明的纪律和热情的掌声无不彰显了兰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90岁高龄的雷锋同志的老战友的出席更是让大家精神一振,老人朴素亲切的话语激起了同学们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极大热忱,今后我们将会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3月4日,为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雷锋、认识雷锋精神,为今后践行雷锋精神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升旗仪式上,初二8班王春睿同学做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题的国旗下讲话,并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我们学习雷锋,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永驻三十四中校园。

  3月5日上午,高一级部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清洁美丽校园”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清洗天桥栏杆、擦洗宣传栏、清洗“和顺石”、清洗校门和两侧的公益宣传栏等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传递青春正能量。(兰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