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一站式“配齐” 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发表时间:2019-03-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纪念雷锋在三月,志愿服务在全年,志愿服务一站式‘配齐’”。3月6日,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兰州市水车博览园内正式启动,来自辖区内的单位、企业、学校的多支志愿服务队吹响了学习雷锋的“集结号”,并通过文明旅游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医疗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等不同分会场的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深入开展,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广武门街道负责人与11支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共同开启了志愿服务启动球,宣布志愿服务一站式“配齐”,到场志愿者在宣传条幅上郑重签名承诺。

  启动仪式后,各个志愿者分别赴五个分会场参加活动:在水车博览园会场,志愿者们扮成可爱的人偶“佩奇”为来往市民宣传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知识;在医疗志愿服务分会场,医疗志愿们开展中医诊疗、慢性病诊疗、儿保妇保等医疗知识咨询服务;在文明交通劝导分会场,交警带领水车园小学的志愿者们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当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有来自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的学生,学校团委书记张钧翔告诉记者:“纪念雷锋在三月,但是志愿服务在全年,2019年还计划组织更多的学生开展环境保护、关爱自闭症儿童、给孤寡老人送温暖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学做雷锋的良好氛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