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守护公交安全 兰州志愿者开展公交安全“守护员”专座宣讲普及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雷锋纪念日悄然到来,为持续,广泛地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公益志愿者精神,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作为甘肃省第一支与公交客运企业联合开展“守护员专座”活动的民间应急救援队伍,在继2018年12月25日与兰州公交集团第二客运分公司首次联合开展公交安全守护员专座活动以来,持续组织队员利用休息时间,在节假日登车进行公交安全“守护员”专座宣讲普及活动。

  2019年3月5日暨第56个雷锋纪念日到来当天,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继续组织多批次队员开展公交安全“守护员专座”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队员积极发扬了“雷锋精神”,在完成当天的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的秩序保障任务后随即匆匆赶赴35路公交车调度站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中,广大队员们除了继续向广大乘客对公交安全“守护员”专座进行宣讲外,还向乘客们详细介绍了公交车上的逃生应急装置(应急阀门、安全锤、灭火器)的位置及使用方法。在听取了救援队员们的宣讲和培训后,车厢内传出阵阵掌声,有的乘客还向队员们伸出了大拇指,为队员们的专业精神点赞!

  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实践。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全体队员一直在用行动说话、用事实证明!(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