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情系敬老院孝心送温暖 兰州市七里河区健康路小学开展“孝老爱亲 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健康路小学部分师生来到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开展“孝老爱亲,做小小志愿者”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为敬老院老人进行文艺表演,提供情感陪护、生活帮助等志愿服务,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首先是文艺表演。有舒畅欢快的情境舞蹈《鸟鸟鸟》,有韵味十足、身形俊美的传统京剧表演《挡谅》,有地地道道、雅俗共赏的兰州鼓子《南湖的风光》,还有悦耳动听的器乐合奏。同学们用自己丰富的才艺、精湛的表演、甜美的笑容为老人们送去了春日的温暖,送去了快乐和问候,获得了爷爷奶奶们的热烈掌声。

  “老奶奶,你喜不喜欢我送给你的礼物啊?”“喜欢、喜欢,奶奶很喜欢哦……”孩子们稚嫩温暖的话语如银铃久久回荡。敬老院热闹起来了:甜美的糖果、漂亮的鲜花、精美的贺卡,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将这些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了老人手中,送出的是孩子们的一片孝心,传递出的是孩子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爱心和善良,中华传统美德在这不经意的瞬间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幽默风趣的小故事,是小朋友送给老人的又一惊喜,他们有的生动地讲述着、有的耐心地解释着、还有的欢快地唱了起来,用一个个诙谐的小故事,感染着敬老院的每一位爷爷奶奶。

  欢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转眼一个下午就过去了。此次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爱心传递了温暖,用自己的童真感染活跃了整个敬老院。本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也加强了对孩子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这次小小志愿者活动,让孩子们得到了自我提升,学习了身边的榜样。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实践培养道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兰州市七里河区健康路小学)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