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 兰州民族中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阳春三月,祖国的每个角落都再度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高潮。在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第五十六年,兰州民族中学政教处根据学校本学期德育工作重点,结合教育局文件精神,开展了2019年“学雷锋日,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的活动。

  3月5日下午第三节课,在政教处副主任黄兆荣、高一六班班主任史文奎老师、学校李蕊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高一六班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高一六班按照分配的任务,对黄河风情线中山桥一带开展垃圾清理、擦拭栏杆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充满热情,干劲十足,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手拿抹布、扫帚、垃圾袋,沿河捡拾纸片、塑料瓶等垃圾,力求还黄河岸边整洁环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志愿者活动,同学们将中山桥河畔区域清扫的干干净净。看到自己辛勤劳动换来的成果,同学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心里激荡着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学生们践行了“雷锋精神”,深刻体会到劳动者的辛劳与不易,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兰州民族中学微教育)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