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心团队捐建爱心书屋 开学第一课兰州永登永和小学的孩子们收到爱心图书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开学第一课 6万元爱心图书进课堂

兰州晚报联合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为永登县永和小学捐建爱心书屋

  3月5日,兰州晚报联合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携手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兰州市永登县连城镇永和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价值六万元的课外书籍,落成“国珍书屋”。爱心团队志愿者和永和小学的孩子们以红色党课追忆民族英雄的形式上了一堂别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此次活动也是兰州日报社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永登县连城镇永和小学,由于处于偏远干旱山区,基础设施薄弱,是村上规模较大的一所幼小衔接的小学,在校师生300多名,学生课外读物及基本体育用品匮乏。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兰州晚报、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甘肃分公司号召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为兰州市永登县连城镇永和小学筹措善款捐建“国珍书屋”并购买所需体育用品及物资。

  本次捐助涵盖图书、体育用品及书包等,其中图书5600余册,书籍涉及学前绘本、历史、自然、科技、人文等30余种,所捐助物资价值超过六万元。满足了这里孩子们读书的渴望。

  “咱学校有新书看了!这些图书种类多内容新,我一定要把这些书都读完。”捐赠活动后永和小学六年级学生李佳和手捧崭新的图书,和同学们认真地翻看。

  捐赠仪式上,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甘肃分公司总经理陈明向永和小学捐赠图书,送来了文明的智慧和种子,永和小学校长将写有“沪上文朝、凤乡采光”的锦旗送到了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志愿者的手中,感谢他们对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支持。校长在致辞中希望全体学生要心存感恩,培养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提高个人素质,完善自己,用知识回报家乡和社会。

  捐书仪式后,兰州日报社第三党支部老党员金建林还为在场的学生上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接班人”的党课,他从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由来入手,选取董存瑞、王二小等孩子们熟知的英烈故事进行细致的讲解,希望同学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提升爱国热情,当好接班人。“请说出三个英雄人物的名字!”“董存瑞、王二小、毛主席。”活动的最后,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知识问答环节,该环节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由金建林向现场学生提问。现场学生回答问题的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