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以志愿精神打造温暖家园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志愿者在黄河风情线沿岸捡拾垃圾。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让雷锋精神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连日来兰州市街道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东岗西路街道

  3月5日上午,由东岗西路街道党工委主办,甘肃省博物馆协办的“甘肃革命史——党性教育红色之旅”东岗西路街道学雷锋党建主题宣讲活动在东岗西路街道会议室举行。

  活动中,通过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者翟乃越激情洋溢地对甘肃百年革命历史的讲解,让现场每位观众都感受到甘肃百年沧桑的前世今生。据了解本次活动号召辖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街道机关支部部分党员及各社区党员和党组织等,共计近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焦家湾街道

  3月4日下午,“让爱带您安全回家,黄手环在行动”免费发放公益活动在焦家湾街道焦家湾东社区华辰宾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甘肃甘露公益中心、兰州市城关区博盛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街道、社区工作者,受赠黄手环对象及家属近百人参加,同时也拉开了焦家湾街道“精致城关志愿同行”——雷锋月活动的序幕。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项目执行人就“微信黄手环”的佩戴和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讲解,志愿者分别为低保户、空巢孤寡老人、计生特殊家庭25人面对面进行了佩戴扫描、信息录入、注册激活,以及使用操作。黄手环是在佩戴者万一走失或者在路上遇到突发情况时方便联系其家人,帮助他们安全回家的工具。

  白银路街道

  3月5日,在金轮广场的学雷锋活动主题现场,由白银路街道主办的“共享集市”吸引了很多人关注。在集市现场,来自白银路街道“党建共享家”的25家成员单位摆放服务摊位,提供多元化的志愿服务。现场有绿植兑换、社工咨询、医疗服务、免费理发、金融知识宣传、平价家政等20多个一站式大型公益志愿服务吸引了许多居民的关注。

  建兰路社区

  近日,建兰路街道建兰路社区联合组织王家堡小学、辖区党员志愿者在步行街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树新风”宣传活动,200余名小学生和55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学生们手持“学习雷锋点滴做起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等宣传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条幅和展板,向过往行人介绍雷锋的先进事迹以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并请行人在心愿墙上写下对雷锋精神的体会和对志愿精神的承诺。

  大雁滩社区

  3月4日上午,大雁滩社区联合辖区非公单位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普瑞眼科医院、惠安齿科和美旗美发在兰州军休五所开展学雷锋暨“三关爱”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免费向军休所退休老党员、附近小区居民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现场开展把脉问诊和测量血压等,并为老党员提出的生活中常见病、多发病等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各医院医生为军休五所的居民提供血糖、血压、眼晴、口腔等多项常规检查以及免费健康咨询,现场检查和咨询的居民达到120多人。

  兰铝社区

  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在辖区院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测血糖血压,福二街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们不仅为居民免费测血糖,还为大家讲解了春季多发病的预防。在理发区,志愿者还为老人耐心修剪理发。与此同时,社区与二十八中的学生志愿们联合开展了“保护环境我带头”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雷锋志愿者”和打造“温暖有情怀的福利家园”理念相结合,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社区志愿服务为载体,有效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水平。

  吴西街社区

  3月5日,七里河区吴西街社区联合兰州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以河长制促河长治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吴西街社区和兰州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的50余名志愿者来到黄河岸边,重点对黄河风情线沿岸的白色垃圾、烟头、饮料瓶、废纸等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纷纷深入到黄河岸边的角角落落,或手拾、或用夹子夹,齐心协力用将沿岸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护母亲河”的庄重承诺。

  嘉峪关东路社区

  3月5日,焦家湾街道嘉峪关东路社区开展了学雷锋日活动,社区志愿者,辖区单位中国电信东岗营业厅、金城海关以及东岗交警大队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各类政策宣传、义诊和免费贴膜。同时,组织志愿者义诊队伍为辖区特困老人上门检查身体,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科技街社区

  3月5日上午,渭源路街道科技街社区组织5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在南昌路十字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交通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们穿着红马夹,拿着劝导旗,2人一组站在指定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为城市文明交通出力,传递正能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