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兰州市海石湾第二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三月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学雷锋活动月”,学雷锋活动随着三月徐徐的春风吹进海石湾第二小学,吹进全体师生的心田。为促进广大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幸福校园。兰州市海石湾第二小学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为主题开展活动。

  3月4日下午,海石湾第二小学五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鲜艳的队旗,走出教室,到红古区育英街以及海石湾公园捡垃圾,打扫卫生,为家乡环境美化做出了自己一份贡献,学生们更加体会到,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孩子们的热情很高,他们为了能更好地捡拾垃圾,事先作了充分的准备,打扫卫生工具样样俱全。扫地,擦桌椅,捡拾过程中,大家表现都十分积极,不怕脏、不怕累,争着抢着捡拾藏匿在道牙缝隙的烟头、纸屑、杂物等垃圾。经过近一小时的捡拾活动,每个孩子的垃圾袋都装得满满的,整个街道和公园被学生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的。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学习雷锋精神,成为海石湾第二小学每个学生神圣的使命。(红古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