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成立兰州市首个非公经济党组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兰州市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2019年3月4日下午,安宁区非公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安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录、安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牛育霖、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斌孔出席会议。各非公党建工作站党委书记、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代表、志愿服务队队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润彬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共兰州市安宁区非公有制企业委员会关于成立安宁区非公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决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牛育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斌孔向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兰州首家非公经济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随后,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丁玲花作表态发言,并代表全体志愿者郑重承诺:将在安宁区非公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为民、便民、助民、利民”的服务理念,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展现非公企业青年志愿者良好风采,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安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录作讲话。他指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和有效途径。他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二是围绕主题,坚持组织引导和自愿参加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统一组织与分散组织相结合的原则,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三是注重创新,及时总结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效果;四是加大宣传,及时挖掘、总结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在全社会营造党员带头、人人参与志愿活动的浓厚氛围。(安宁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