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关爱医护人员·相约健康行”公益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疾控特邀相关专家到中心开展“关爱医护人员·相约健康行”公益宣讲,旨在关爱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适当释放压力等。会议由中心主任王宇红主持,中心109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项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主要有四个方面内容,突发意外事故自救与呼救知识交流;在医患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如何科学地释放心理压力;在长期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之下,如何应对常见的共性职业病(如腰椎,肩周,颈椎等)做好预防和改善;空气污染雾霾造成的慢性病,上呼吸道感染如何预防。

  医务人员在突发意外事故应急处置的时侯,很清楚地体会到了“时间就是生命”的含义。通过给广大医务人员现场宣传突发现场紧急救护知识,不仅让各位医务人员更深刻地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如人工呼吸、创伤、中暑、出血、触电等自救互救知识)以及雾霾的危害及防护知识,并通过讲解、现场模拟示范以及彼此互动,减少将来的自救和施救中不必要的身心伤害和财产损失。除了突发应急防护知识,在医患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如何科学释放心理压力、在长期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之下,如何应对常见的共性职业病(如腰椎,肩周,颈椎等)做好预防和改善等,也成了许多医务人员所关心的首要问题。培训人员通过手把手教学,给在场的干部职工亲身示范如何通过科学的按摩达到放松和解压的目的,医护人员纷纷认为非常有用。(市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