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土门墩街道春节期间开展“三送”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9-02-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兰州市土门墩街道在春节期间开展了“三送”志愿服务活动。

  “送温暖”志愿服务 

  为了让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党员、兰州好人等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开展了以“迎新春 送温暖”、“博爱送万家 温暖迎新春”、“拜新年 送祝福 送温暖 献爱心”、“爱心送温暖 弘扬时代新风”等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对上百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向他们表达新春的关怀和祝福。

  “送文化”志愿服务 

  为了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社区群众的思想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文化氛围。西津西路社区举办了“喜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通过文艺活动加深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邻里友好、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河湾堡社区组织书法爱好者和社区小小志愿者开展了以“迎新春 送春联”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为辖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让大家提前感受春节浓浓的喜庆味道。

  “送平安”志愿服务 

  为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丰富居民群众的法律知识,春节前,兰通社区开展了以“尊崇礼遇 公民道德法制”宣传活动,主要以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加强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力度。

  通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社会温暖、家庭幸福、城市文明、社区和谐的喜庆浓厚节日氛围。(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