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 春运“暖心服务”帮扶弱势群体

发表时间:2019-02-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出租车司机帮助老年人乘车。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春节是一个阖家团聚的日子。可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不能回家过年,无法与亲人团聚,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大家的出行提供服务。他们就是坚守在春节一线岗位上的出租车司机。2019年春运,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为踏上回家路的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服务。

  无烟过节保障畅通

  1月29日,奔马雷锋车队组织队员参加“无烟春节、更多的爱”控烟宣传活动,在现场为市民演示了“小鱼实验”,两支烟燃烧产生的烟雾融入水中,放入小鱼,1分钟左右小鱼慢慢失去生命,可见吸烟对人的危害有多大。同时呼吁大家: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走亲访友,不要送烟、不要让烟、不要吸烟,营造无烟环境,无烟春节,让大家过一个温馨、祥和、健康的无烟春节。

  西客站输送旅客保畅通是出租车行业的重中之重,特别是春运期间,客流量非常大。每到奔马出租公司轮值时,奔马雷锋车队的全体队员都会积极配合公司组织输送旅客,在保证完成公司安排的次数外,协助公司值班员指挥车辆有序停放等候旅客,指挥旅客依次排队上车,从早上第一趟列车到站到凌晨最后一趟到站,送走最后一位旅客大家才回家,全力保障西客站的输送任务。

  有呼急应有困必帮

  春运期间,车队不但为旅客提供出行服务,还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有呼急应,有困必帮”。

  2月2日,王女士乘坐出租车丢失2万多元现金和部分证件,非常着急,得知这一情况,车队和失主联系详细了解她乘坐出租车的一些信息后,引导她怎么寻找,不到1小时,2万多元的现金和部分证件物归原主;2月7日,西客站输送旅客即将结束时,一位小姑娘急匆匆找到车队队长苏彪,泪流满面,说她在西客站乘坐出租车到郑家庄下车,把行李箱落在后备箱了。看着小女孩着急的心情,苏彪边安慰小女孩边了解细节,很快编辑了一条寻物启事,发给公司领导,随机在奔马出租公司的各个微信群转发开来,最终为小姑娘找到了行李箱。

  2019年的春运,奔马雷锋车队还有一个特殊的任务,尿毒症患者的专职司机,接送尿毒症患者姚女士和杨先生按时去医院做透析。每周三次六趟,春节不打烊,每到老人去医院的前一天,雷锋车队副队长张霞云都会在群里转发一个表格,就是接送老人的安排表,提前转发就是为了提醒驾驶员,按照时间、地点准时接送老人,万万不能耽搁老人去医院,不能耽搁老人就医。(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