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来到榆中县金崖镇 爱心企业、志愿者给80户乡亲拜早年

发表时间:2019-02-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暖冬礼包”很暖心。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大爷大妈,我们来给你们拜年啦!”1月31日,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的乡亲们迎来了一群城里“亲戚”,他们专程来给乡亲们“拜个早年”。随着春节临近,兰州晚报“暖冬行动”也在不断加快步伐。1月31日,城关区慈善协会、曙光公益服务中心携手碧桂园集团等多家爱心企业,发起“情暖苑川暖冬行动金崖行”爱心捐赠活动,为金崖镇14个村的80多户贫困家庭送去新春大礼包。

  80户贫困家庭收到新春大礼包

  金崖镇距兰州市区16.7公里。长期以来,金崖镇的贫困、残疾、空巢老人、智障儿童等弱势群体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近日气温骤降,雨雪天气让去往金崖镇的道路湿滑难行。然而,这并未阻挡住志愿者传递爱心的脚步。

  “老乡,我们来串亲戚了。”1月31日下午,志愿者到达金崖镇。一到捐赠现场,志愿者就对早已等候在此的老乡们亲切地打招呼,温暖质朴的话语温暖了在场所有的人。随后,大家将新春“大礼包”分发到村民们手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摸着厚实的棉衣,老乡们十分高兴,拉住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向贫困户捐赠了价值近20万元的米、面、油、衣物、棉被等过冬物品。榆中县、乡负责人代表贫困户为爱心企业送上锦旗,为他们的暖心之举表示衷心感谢。

  拿到大礼包的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村民金大爷美滋滋地说:“快过年了,爱心人士不但为我们办好了年货,还让我们穿上新衣服新鞋、盖上新棉被,他们想得实在是太周到了!”

  由于身体原因,部分老人不能来到现场,爱心人士便上门将新春大礼包和温暖的祝福送到了贫困户的家中。70岁的张存旺老人和40岁的儿子多年患病,家中缺乏劳动力,生活困难。“叔叔,给您拜个早年,这件棉衣你试一下看合身不?”志愿者们不仅将“大礼包”送到了老人家中,还帮助老人试穿衣服。

  志愿者们表示,希望此次捐助活动在送给农村贫困户温暖的同时,带给他们更多学习和增收致富的动力。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第二阶段火热进行

  如果你心有阳光、身有能力,也欢迎加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即日起,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二阶段“关爱城市贫困群体”活动进行中,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捐赠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