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小志愿者写春联 义卖所得将捐助5名困难家庭儿童

发表时间:2019-0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冬日的寒风吹不散小志愿者们的热情,也阻挡不了他们的脚步。1月28日,兰州市好孩子公益组织携手七里河区建兰路社区在兰州中心广场现场书写春联进行义卖,义卖所得资金将捐助5名困难家庭的孩子。

  活动现场,写好的春联红彤彤的挂成一排,显得格外喜庆,小志愿者们认真写字的样子分外引人注目,他们大都是五、六年级的学生,因为爱好书法走到了一起,因为爱心欢聚在这里,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困难儿童的关爱。

  据活动负责人说,发起这项活动的初衷在于发挥孩子们的特长,在我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用书写春联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家庭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春联用义卖的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未成年人 "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 的志愿服务精神,也给社会提供了一个平台,以出资购买春联的方式,让更多人的爱心聚沙成塔、聚水成海,汇聚到社会服务中来,帮助更多困难的家庭。

  据悉,这次活动共持续6天,第一天就义卖春联70多幅,义卖所得将在大年三十以春节心愿的方式向5名困难家庭的儿童和病残儿童进行捐赠。参与活动的小小志愿者的家长们希望通过活动增强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带动更多未成年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感。(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