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善行刷屏为爱点赞 兰州西站大爷匿名捐款留下最美背影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善行刷屏为爱点赞

兰州西站大爷留下最美背影

图为监控录像只留下了“西站大爷”的背影。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月25日,兰州晚报在头版头条以《“西站大爷”捐款记》为题,报道了一位不留名的老人为困难重病患者捐献善款1万元的感人事迹。当天,经过兰州晚报微博、微信公众号及广大读者朋友圈广泛传播后,大家纷纷给可敬的“西站大爷”点赞。经过慎重考虑,兰州晚报尊重老人的意愿,不去深究他到底是谁,是什么促使他捐出这些善款;但是,行善者应该被记住,记者截取了老人来兰州晚报编辑部的监控视频,就让他留下一个“美丽的背影”。

  为您点赞:真善不计回报

  记者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条新闻后,很快大家纷纷点赞、转载,“西站大爷”瞬间就刷屏了。“在这个人人追求金钱的年代,有这样的老人感动你我。点赞了!点赞了!”网友“一梅半塘”在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这样留言。网友“欣然”评论道:“人世间的神灵就这模样!”一位叫“老爷子”的网友说:“弘扬正能量!”而这位“老爷子”也是多次参与兰州晚报发起的公益救助行动而不留名的老人。网友“岁月静好”以《大音希声大爱无言》转发了本条新闻,市民李先生评论道:“慈善老人,善良大爷。点赞!敬礼!”网友“海上生明月”点评道:“真善不计回报,更无需记得。”

  善款去向:为重病困难户送去春节大礼包

  “希望报社物尽其用,不要辜负了老人家的一片善心。”这是一位网友给我们的留言。如何用好这笔善款?为此,兰州晚报编辑部负责人特别强调:“一定要尊重捐款老人的意愿,把善款捐助给那些因患大病而致贫的困难群众身上。”

  在此,我们感谢“西站大爷”对《兰州晚报》的信任,并承诺尽快将这笔善款捐赠给兰州晚报之前曾报道过的大病患者。在捐赠时,兰州晚报将及时利用《兰州晚报》全媒体矩阵,通过多种渠道将捐赠现场报道出去,广泛传播,让“西站大爷”的心愿得以实现,让爱的正能量在金城流动。

  致力公益:《兰州晚报》将一路前行

  创刊于1980年的《兰州晚报》是兰州城市发展的见证者,是兰州市民故事的纪录者。在近40年的新闻出版中,《兰州晚报》一直将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头,报道了许许多多兰州人的高兴事、烦心事,成为兰州市民最值得依赖的一张新闻纸。公益报道是《兰州晚报》办报方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用一次次的公益活动,一篇篇的新闻报道,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市民尽一份绵薄之力,让那些在生命寒冬期的市民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暖暖爱心,帮助他们渡过人生的难关。也有很多的普通市民,在看到兰州晚报的相关报道后,或来报社捐献善款,或通过记者与求助人取得联系并直接去帮助求助者,谱写出一曲曲爱的赞歌。

  近日,兰州晚报联合亚太集团持续进行的公益活动——“亚太救助”第9期救助于1月26日发放救助款,本报联合我市各类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进行的“暖冬行动”也在寒冷的冬季开出一朵朵温暖的花,同时,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让爱多一度”启动大型公益活动也于1月25日正式启动。一时,金城兰州爱心涌动,让寒冬腊月如沐春风。消息一经发布,已经有很多市民通过兰州晚报新闻热线4286666,《兰州晚报》官方微博、微信,表达了要捐款捐物的意愿。感谢广大读者对《兰州晚报》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在公益的道路上,我们将不忘初心,一路前行!(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