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城关举行“市民慈善10元捐”

发表时间:2015-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城关区慈善协会联合兰州金属文件柜厂、伏龙坪街道举行“市民慈善10元捐”,来自伏龙坪街道的辖区居民、兰州金属文件柜厂的新老职工与城关区工信、社保和总工会等十余单位的负责人一同进入该厂区,奉献自己的爱心,当天共捐善款6800余元。

  据了解,城关慈善协会除了开展“市民慈善10元捐”的活动外,还定期开展了“小白杨”爱心捐款,此项活动连同城关区教育局共同开展,让学校的孩子将自己的旧玩具、旧书进行义卖,所得钱款以班为单位,向需要救助的孩子进行捐助。城关慈善协会还同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开展了“爱心永恒”捐助活动,每一对登记结婚的新人都会拿出100元用于慈善事业,这笔善款主要用于对孤儿和事实孤儿的救助,每年每位孤儿可获得3000元救助金,事实孤儿可获得2000元救助金,这些救助金主要用于购买孩子们学习用品和学习辅导材料。活动当天,在城关区慈善协会和该厂倡议下,伏龙坪街道及其辖区居民代表、城关区工信和社保等单位负责人也一同参与了市民慈善10元捐活动,更为一提的是,伏龙坪街道还在各社区设立捐款箱,号召辖区居民参与市民慈善10元捐。

  据悉,当天共有十余单位负责人、2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捐款,共捐善款6800多元,这些善款用于街道资助困难居民。(鑫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