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情系千万家携手心连心 “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在兰州举办

发表时间:2019-01-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20日,近200名学生、家长、老师与4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义工,在兰州市伏龙坪新春天山庄,共同度过了一天“打开心扉”的“游戏”生活。此次活动是以一种全新的素质教育途径,积极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参加“游戏”的学生通过与家长、义工心与心的“亲密接触”和相互“感召”,开阔了求知视野,更体会了感恩、付出、责任的社会寓意,促进了老师、学生、家长三者关系的和谐与融洽。

  这是一项名为“成长心连心”的社会公益活动,具有开放的、体验式特征,是由甘肃卓航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教练领袖素质课程”三阶段学员自发发起的。该活动已在全国举办了数百场次,旨在提升全社会对青少年心理成长的关注,而在甘肃还是刚刚开始。据了解,活动是引鉴了美国斯佛坦大学在开创的体验式学习方法,通过游戏、练习、分享,打破日常生活中的人际关系模式,使参加者释放情感,激发内在潜能,从中体验到激情以及来自他人的爱心。

  参加者多为十二三岁的初中学生。由于枯燥的基础学习,加上青春期特有的叛逆心理,与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常常表现为情绪上的不满、顶撞、反抗,甚至以违法的形式摆脱监护,特立独行。为此,该校在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同时,广拓途径,寄望“成长心连心”能为学校的素质教育掀开新的一页。上午9时整,来自兰州飞翔教育的阿瑟校长及当期学员班长以严谨信任参与的态度致辞之后,主持人请台下的家长、老师和学生用一种“勾肩搭背”的特别方式作自我介绍,并在规定时间内找到尽可能多的朋友,使得家长、老师、学生都暂时“忘记”了自己平时的角色,回归到最朴实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之后,诸如“疾风吹劲草”“义工团表演”等一系列体验式游戏,在每个小组内、几个人的搭档间进行。每一个游戏结束,主持人都会在参与者体验的基础上,请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感受。下午,“游戏”让学生、家长、老师针对中考话题进行“自由大拼图”,人人畅所欲言,把埋在心底很久的话和盘托出,把一些没来得及说的话告诉给大家。

  据悉,该公益活动的义工均来自省内外企业界的高层。他们不计报酬,而活动所需的经费与物资均由参与活动的义工向企业和个人募集。据活动总监高杰介绍,此次活动筹备了20天时间,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义工支持。(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