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众人接力 5岁“熊孩子”找到家人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8日早晨,一名5岁左右的“熊孩子”独自坐上了公交车。后在司乘人员、热心网友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接力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1月18日早晨,一辆11路公交车在运营至终点站兰州车站时,一名5岁左右的小孩还独自坐在车上。经询问,孩子只知道他家住在五星坪幼儿园附近。因为无法联系到孩子的家人,站点工作人员先给他买来了饮料和食品,然后积极发布寻人消息,希望能尽快帮助孩子找到家人。

  经过媒体报道和朋友圈转发,寻人消息迅速扩散。七里河区委宣传部看到消息后,通知五星坪幼儿园附近的社区积极帮助寻找孩子的家人。五星坪社区书记安排工作人员逐个联系辖区幼儿园,最终,五星坪丹丹民族幼儿园的老师根据照片确认孩子就是他们幼儿园的学生。随后,老师联系到了孩子的家长。上午11时20分左右,公交第一客运公司四车队鹿队长把孩子送到社区,家长从社区领回了孩子。心急如焚的父母看见孩子平安回家,激动得热泪盈眶。(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